close

或是勤奮上進,或是頹委怠惰,足365天的一個年頭確實是紮紮實實的過完了。要盡訴這365天的後感,我想說的通俗點,那是其中盡含了喜怒哀樂與酸甜苦辣。是這樣的日復一日的積累,沉蘊了整個章節的起承轉合。於是我知道了當想要這樣做的時候,我是做得到這樣的一件事。而同時這也證實了,最大的敵人往往就是自己。

365天的起因早已不復存在,但就是簡簡單單的梗著一口氣不暢快,於是將這樣的一件事情做到完,而再一次的讓我發現,當在興趣之上加諸了許多的枷鎖或規則,那原本嘗之喜悅行之感動,終究會是食之無味而索然無趣,於是熱情削減,最後敷衍或草草了事。

書寫一篇文章本是雅興,但每日的書寫卻讓雅興成了不幸,最終變成了讓人惶惶度日的壓迫。但竟然是承諾,那也勸服自己第一要件應是達到,而該開心的是我做到了這麼一個承諾,但卻也是依然有些瑕疵在身上,最終還是得安慰自己人無完人,但心裡卻是早知道那是一種妥協或牽強。

很難去論定那是對與不對,但其實這本來也無關於對與不對,只是在與選擇與要不要選擇。

說來抽象,但這本就是個人的人生體悟,不是不能鉅細靡遺地去敘述,但是又何苦? 我懂我該懂得,寫我正在想的,這才應該是我要做的事情!

人生須盡歡? 是應該盡歡,而且應該要懂得何謂是歡,雖然這是早已知曉的道理,但自在確實是我最大的罩門,能盡情地揮灑也確實是我首要快樂的條件,不管是在各行各業,工作或是休閒,不墨守成規似乎已經是一種天性,而且也時時刻刻的影響著我。

但總之這後記只是想在這一分類做到有始有終,然後我知道了我依然喜歡寫文章,但是我真的討厭每天按著時間來做事,按著規章來填表格,然後我真的覺得我很適合找個山林蓋棟小木屋,過著那自給自足隨著日昇而起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胯下有鳥頂天立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