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173IMAG0176IMAG0246IMAG0131    這個小妹是很早前就認識的,沒想到會收到她的來信,也很慶幸收到她的來信,也趁著這機會順便整理了一下最近的生活,並且回了封信。

hi,親愛的小M

我想我必須得先表達興奮之情,而這一份喜悅來自於妳的這封信。

很高興在這個世界上還有人願意用信件敘述著生活,雖然少了紙張也沒了那油墨味,
但依然是能透過一字一句間的細讀,品出那藏自字裡行間的生活。

對於妳的工作,我想那就是一份工作,我猜這穩定的生活在妳的想法裡應該也等同於我的:『略顯無趣』,
但無論如何,還是恭喜妳這樣的穩定,因為這是目前我所欠缺的。

『當妳擁有別人所沒有的,那就是值得開心的一件事情。』

對於妳未來想做甚麼,這曾是我很喜歡對別人詰問的一句話,但如今我卻是喜歡問:『妳想要過怎樣的生活?』

這是我最近失業四處流浪後的改變:

我想不管做甚麼,最終還是得要回到生活,
而最近的四處流浪,讓我愈發的堅定了我要歸隱於山林間,或是聽著潮汐入眠的決心。

隨著日子過去,我與Gaki夫妻倆的交情也日漸深厚,拜他們常帶我跑宜蘭往返部落的緣故,
我更是愛上了那山林之美,而回饋他們的方式,是我用原住民的調味料與香料,做出了幾道有趣的創意料理,

照片中的兩道,一道叫做山地山包,是將雞胸肉醃漬後,配以刺蔥下去拌炒後放涼冷藏,然後用美生菜或是高麗菜葉包著吃,
而另外一道叫做番茄被刺蔥氣死,這其中的奧妙就讓妳自己從照片中找答案了。
諸如這樣的創意最近是不少,所以沒有案子做也沒有機會流浪的情況下,我大概就都是泡在獵場的廚房裡。

我現在其實不太在意我自己到底要做甚麼,我只在意甚麼樣的事情可以讓我過上這樣的生活。

所以我最近進行的事情其中有一項就是爭取資金打算開間民宿,而比較十拿九穩的項目是花蓮那邊我朋友有間民宿需要一個管理者。
雖然不是真正的山林之中也離岸邊有點遠,但至少離我的清幽生活藍圖近一些。

除了既有的房間出租外,建築物四周還有將近500坪的土地可供我使用,我打算在那邊放幾個零散的貨櫃以及廢棄的小巴士,
然後邀請一些藝術家入住,藉由他們的作品來裝飾小巴以及貨櫃,藉此有個文創的氛圍。

而我大概就是晚上在中心點生個營火準備些食材來發揮我的廚師本能,然後邀請所有的房客一起來分享彼此的人生與生活,
我猜我可能再讓自己去學習烘培咖啡以及煮咖啡,好讓我的拿手項目再多個一樣來溫暖旅客的心。

我總覺得人與人之間的距離顯得太過遙遠,在沒有酒精的催化下,人人總帶著個冷漠的面具,
而力所能及的範圍內,我想要在我所能劃立的邊界裡消除這樣的刻板印象。

然後讓自己可以盡情地去瀏覽並生活在我隨信所附上的照片場景,讓自己離開這城市間的壅擠,
離開這車水馬龍的繁榮,讓自己去到那嚮往的地方。

我想要這樣依附著自然並且隨興的生活,所以我決定讓自己去做這樣的事情以及工作,
所以或許從妳想要的生活去反推,也能得到一個屬於妳自己的答案。

對於妳那未圓滿的戀情,我深深的感到遺憾,心動而未果,是一種令人難受的消耗,消耗著喜悅來添補那缺口,
但是別擔心,妳值得更好的,所以問題不算很大。

將心情寫在行事曆上是個不錯的開始,雖然我不是很懂從不這樣做的我為什麼會這樣覺得,但我就是這樣覺得!
所以請依著我的直覺任性,繼續的保持下去。

然後還真別說,妳不化妝挺好的,我真心的希望妳不要跟我心目中的一些女孩影像重疊,
但是竟然都買了,我想妳就先學習一下彩妝的技巧,至少也能混個一技之長在身。

而最終回到了工作終究是工作的這話題,我想讓我自己的生活就是工作,讓工作就是我的生活,
將我的畢生所學都放進工作裡,然後讓工作成就於我的生活。

所以工作將再也不會是工作,至少我希望在我的人生裡再也沒有工作與生活之分。

我想要隨興地拿著樂器就開始玩耍,我想做菜給那些值得我做菜的人吃,我想騎著單車遊走於海岸線或是下午登上山頭看盡夕陽之美。
結交那些來自各地的旅客,分享著彼此的人生與生活,然後離開該死的商業與金錢,我只需要一份溫飽並安心的收入。

隨時歡迎妳回台北來搞定妳的生日禮物,也歡迎妳來窩在那不能開白光的房間裡,依然會有台啤跟1664,
依然會有個能讓妳暢所欲言的傢伙,但妳動作可能要快點,我怕我按耐不住我對這城市日漸厭煩的心,然後開始我的逃亡之旅。

祝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胯下有鳥頂天立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